close
齊慎在開車時,發現一個人影。他覺得那人影很熟悉很熟悉,但怎麼想也覺得說,她一個人怎麼會在這?!

他把車停在路邊,打開車門,遠遠的就看著她清晰的臉龐正低低的看著地上,修長的腳踩著小小的碎步,一臉憂鬱樣。齊慎本來想要去叫她,但他後來還是決定看看這小妮子到底在幹麻。

晨瑄並不知道自己正在被人家盯著,繼續採著她的小碎步,看似小心翼翼的,時而張望,時而低頭。齊慎遠遠的看著她,她似乎....在哭?!於是他走近她,知道他沒有看錯。

「連晨瑄。」晨瑄驚訝,聽到自己熟悉的聲音,連忙抬頭,看見是自己的上司時,趕緊把眼淚擦乾,她不喜歡讓人看到她脆弱的模樣,除了....哥以外。因為在這個家裡,就屬她跟她哥哥最親近了。

「齊慎你.....怎麼會在這?」晨瑄聲音有點啞啞的,令齊慎聽了不捨。

「看見妳在路旁,下車來看看啊。怎麼哭了呢?我從不覺得妳是個懦弱的人。」晨瑄苦笑的搖搖頭。

「我是懦弱沒錯啊,但是跟你沒關係吧。」她不喜歡聽到人家說她懦弱,不自覺的將關係拉開。而齊慎這時才發現,他說錯話了,他苦惱著。

「妳....可以把事情告訴我啊,妳為什麼哭呢?」

晨瑄驚訝,他看起來這麼的.....沒有親和力,對任何人都帶有那麼一點的冷漠,雖然對自己的態度有好一點,但那只是因為她是他的祕書吧?或者是他把她當妹妹看了?

「不需要,我有能力解決的。」晨瑄起身,就要走。看著晨瑄的背影,齊慎有點生氣,為什麼她都可以和那個晨炫說心事,而他就不行?!還是說他們真的已經在交往了?畢竟上次看到的晨瑄,是被抱在晨炫懷裡的。

齊慎走向前,一把拉住晨瑄的手。一使勁,連人把她拉進懷裡。他用手捆住她的腰,將頭輕輕放在晨瑄的頭上。

「龔齊慎!!你幹麻?!」晨瑄嚇壞了,她從不知道自己的上司有這股脾氣。

「哼,懂的叫我的名字囉。現在,我以上司的名義警告妳,妳如果不把話好好的跟我講,我絕對把妳開除。」雖然她工作能力好的沒話說,但若不逼一下,他哪有時間贏的過連晨炫,把晨瑄搶過來?齊慎心裡想。

過了一會兒,晨瑄顫抖著,從他懷裡慢慢滑落。齊慎發覺不對勁,連忙架住她。

「怎麼了??」齊慎有點恐慌。

「為什麼......要理我......」晨瑄用雙手把臉蓋住。「如果不是你這樣跟我說,我就不會被你看見我哭泣的模樣了.....如果不是你這樣跟我說,我就可以明天好好的面對你了......」

「哭吧....沒關係的。現在,可以告訴我,怎麼了嗎?」

晨瑄擦擦淚,平復了一下說道:「其實,沒有怎麼樣。只是,我在一定的時間,會想要哭。」

「連晨瑄!!難道我都那樣說了妳還不相信我嗎?!」齊慎生氣了,他那麼誠心誠意的要傾聽她的心事,結果跟他講什麼,沒有怎麼樣?!一副就像是責怪他多管閒事似的。

「等等,我還沒把話說完。你看看現在的天氣,很好對吧?」

「嗯。」

「每次,在禮拜天,我都會在這裡散步。一小步一小步的踏著,是因為這樣的舉動,總能讓我感覺到,我很像是在很珍惜什麼。」晨瑄掙脫他的懷抱,繼續踏著她的小步伐。齊慎仍是靜靜的聽著,看著她清秀的小臉龐,帶著那麼一點點的....憂傷。是他所不習慣看見的憂傷。

「我爸媽是商業聯姻,所以他們之間沒有愛。對我和我哥也是一樣,但是我們的感情還是很好。我很感謝他們,因為他們雖然沒有愛情,但是還是願意對我們付出。我們很好,但是沒有親子之情,我們有的,只有關心,但那並不是愛。」

齊慎現在知道她悲傷的原因,他有股衝動想要再次把她擁進懷裡,他不忍看到她悲傷的神情。

「所以每個禮拜天我都在這,天氣好或不好,總讓我有點想哭。只是今天,不小心給你瞧見了,但是我還真不習慣跟別人講這樣的事情。」

「妳很不一樣。所以這可以說明為什麼妳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沒有任何一點驚訝嗎?」齊慎問著。

「需要驚訝什麼?因為你的財富?你的面貌?我這個人喜歡的和別的女人不同,我不需要你有錢,也不需要你有勢。我沒有必要高攀,一點都不需要。我只是希望,我能找到那份愛,很深刻很深刻的,我希望我因為一個男人的想法,而愛他。」

「那.....晨炫呢?妳愛晨炫嗎?」齊慎問,如果她不愛晨炫,也還沒喜歡上的話,他覺得他有那麼一點點的機會。

晨瑄愣住了,知道他誤會了什麼,只是輕輕的笑著回答:「我愛他。」

齊慎錯愕的看著她,看著她轉過身的身子。

「但是並不是愛情。」開玩笑,我跟我哥可是很好的,不愛他要愛誰?現在她可沒有情人。晨瑄這樣想著。

不是愛情?!齊慎失笑的搖搖頭,這個女人真是太特別了,無視於他和晨炫的有權有勢,論家境有家境,論氣質有氣質,論面貌有面貌。無視於他們的出色,除了眼前的這個女生還會有誰?!只是齊慎還真有點希望,晨瑄和別的女人一樣就好了,這樣要追可就容易了。只不過,若不是她這個個性,恐怕自己也不會愛上她吧。

「晨瑄,走走走,我帶妳去吃飯。」齊慎抓住她,第二次將她拖上車。

「喂!龔齊慎,你不要太過分了喔!我不要跟你去吃飯啦!拜託,就算我是你的秘書也不能這樣壓榨我啊,何況今天是禮拜天!」晨瑄急著掙脫他的魔掌,而齊慎則是有點不高興的微微皺著眉頭。

「唉,我真的有點看錯妳了,妳只要跟人家比較熟了,就會這樣嗎?」齊慎無奈的說。

「嗯?怎樣?」晨瑄斜瞪他。

「還不就這樣,就只會對熟的人耍性子。」齊慎寵溺的捏了捏她的鼻子,繼續拖上車。

「哇!!我不要我不要!!讓我走啦~~~」晨瑄有點怕跟他吃飯,是因為上次她拿出自己珍藏的陳年好酒,他灌了幾杯,就開始胡言胡語的對她說什麼喜歡她。真是夠了,萬一這次被他吃掉還得了!!而且她也不喜歡誤認別人喜歡她,很困擾的,更何況他當時醉了。

「我親愛的秘書,妳逃不出我的魔掌的。」齊慎笑了,還是比較喜歡晨瑄笑的樣子,即使是不情願有點生氣的樣子,都比她愁眉苦臉的樣子好多了。

「我先警告妳喔,妳敢落跑,明天上班就會要妳好看!!」

「人家剛才才哭過耶......放了我一馬啦......」

「就是哭過才要讓妳恢復生氣啊,別忘了,今天是妳生日耶。難得我這麼有心,不賞個臉怎麼行?」

「噢,對吼,今天是我生日耶,我都忘了。」晨瑄輕輕的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,吐了一下舌頭。「但我這身裝扮OK?很輕便耶。」晨瑄指了指自己的衣服,她今天穿的很輕便,因為假日嘛,又不是去參加宴會或上班。

「沒關係,我們一起去換阿,我也只穿T-shirt。走,去慶生。」齊慎打開車門,請晨瑄進去,自己再走到駕駛座。

「謝謝你喔。」晨瑄突然冒出了這一句話。

「不客氣。」齊慎微微一笑,知道她指的是什麼。「以後有話要訴苦,儘管說沒關係。」

「好。」齊慎滿足的看著晨瑄甜甜一笑的側臉,很高興她恢復精神。心想自己跟她又更進一步了,他絕不會把晨瑄讓給晨炫的!!

「幹麻一直看著我啊。」晨瑄看到他在看著她,有點不好意思。她還只是剛畢業的大學生阿,哪有辦法無視於人家炙熱的眼神。

齊慎回神,突然閃過一個念頭,壞壞的笑著,慢慢靠近她。「因為...想要偷咬一下妳可口的臉。」啵,偷香了好大一聲。

「哇....你幹麻!!」晨瑄臉爆紅,小手垂著他。

「哈哈哈........」齊慎大笑,而這一天就在愉悅的氣氛下度過了。這時,愛情已從心裡慢慢茁壯成長......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200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