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毓懷.......」哽咽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來。

「璃然? 妳怎麼了? 」賴毓懷聽到好友的聲音,著急的問道。

「我.......嗚......奠欽跟我分手了啦!!!」

「奠欽? 早就說吳奠欽不是個好東西,說他是個浪子妳不信,我都找給妳證據了,現在被拋棄了根本就是活該!! 」毓懷氣呼呼的說。

當初聞璃然喜歡上了吳奠欽,她除了震驚還是震驚! 吳奠欽是她英文系上出名的情聖,後援會不計其數。今年才剛入學,但賴毓懷已懂得避開他,盡量不要和他講話。但廣電系的璃然,卻被吳奠欽迷住了。

為了保護她的愛情,毓懷開始到處收集吳奠欽劈腿的行為,但是沉浸在愛河裡的璃然,哪分辨的出來哪個是真、哪個是假? 她滿腦子都只有吳奠欽對她的溫柔罷了。兩個月前他們還甜蜜的難分難捨,結果現在勒? 哼! 毓懷早料到會有這種結果了。

「嗚........毓懷........人家都已經很傷心了,妳還這樣罵我!! 」

「好好好,妳現在在哪裡? 我去找妳吧? 要等我喔,不可以做傻事!! 」毓懷數落歸數落,其實也是真心為璃然著想。

「嗯! 我在家裡啦.....」

「好,我過去找妳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阿.......好累喔。」毓懷一醒來,扭了扭脖子。昨天璃然跟她訴苦了一整夜,導致她睡在她家,還好今天早上第三節才有課,要不然不累死才怪! 至於璃然........毓懷看了看好友臃腫的雙眼,無奈的搖了搖頭。

「唉.......幫她請個假吧。」毓懷打理好自己,寫張紙條給璃然,就朝學校走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唰! 」毓懷打開教室的門,找了倒數第三排,靠在窗邊的位子坐了下來。待教授點完名,她悄悄的拿出了她的小筆電,啪搭啪搭的開始打起文章來。

「同學,妳一個人嗎? 」一道聲音從旁邊傳來。毓懷覺得奇怪,平常不會有什麼人來坐她旁邊,雖然她是校花,但是她總是默默的用她的電腦。

毓懷抬起頭,嚇了一跳,懷疑今年的她犯太歲,因為坐在她旁邊的是吳奠欽!! 活見鬼了,學長沒事跑來學妹的教室幹麻? 而且又好死不死的坐在她旁邊!!

「對,我一個人。」

「是嗎? 那真是太好了,介意我叫妳毓懷嗎? 」

「不介意。學長有話要說嗎? 」

「嗯,是這樣的。毓懷,我知道妳今天下午第二節課之後就沒課了,我可以約妳出去吃個飯嗎? 」

這時毓懷丟了個美麗的笑容給他,吳奠欽立刻迷失在這個笑容裡。他昨天甩了聞璃然,就是因為他的新對象是這個英文系上的校花。哼,他可是百戰百勝的吳奠欽阿! 世界上沒有他把不到的女人!!

「啪! 」毓懷用力的關上筆電,臉上的笑容有增無減。「不了,第一,我下午要打工。第二,我跟學長你不熟。對不起,我有事,我先走了。」

說完,毓懷拿起筆電和包包,頭也不回的走出教室,只剩下吳奠欽一愣一愣的坐在那裡。而一旁的學生和教授早已見怪不怪,對於這個漂亮、成績又好的校花行為已經習以為常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毓懷打工的地方是一家咖啡廳,這一家咖啡廳最大的特色,就是服務生是一對金童玉女------賴毓懷和司映澤。當然,他們並沒有在交往,但是出色的外表成為咖啡廳的活動招牌。每消費1000元,就可以單獨和毓懷或映澤相處一個小時的時間。當然,只限純聊天。他們在同一天應徵,同一天上班,因此感情很好。但是映澤大毓懷一歲,更巧的是同校,只不過映澤是醫學系的。

毓懷一進咖啡廳,立刻吸引一群人的目光,一部分的目光是嫉妒,一部分的目光是愛慕。嫉妒的目光是映澤的粉絲,愛慕的眼光是她的粉絲。毓懷無奈的嘆了口氣,雖然早就習慣了,但是被人盯著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好。

「咦? 毓懷妳怎嚜那麼早來啊? 」老闆看見毓懷,問道。

「喔,不想上課,就跑來啦。映澤呢? 」

「在那,正陪著客人呢。」

毓懷看向老闆手指的地方,扁了扁嘴,心裡有點不高興,但不高興的原因是似乎自己的人氣沒有映澤高。老闆有說過,如果陪客人一次,就有200塊的額外小費可以拿呢!

呼,感嘆沒有用,毓懷乾脆穿起圍裙,倒後面做蛋糕去。凡是吃過毓懷做的蛋糕的人,都說毓懷不去唸餐飲科太可惜了。正當毓懷做的正高興時,老闆敲了敲門走進來,笑咪咪的對毓懷說:「映澤需要妳的幫忙囉! 」

毓懷不愉悅的低吼,這種事常有,太過瘋狂的粉絲就會做出太過瘋狂的事。毓懷剛走出門解下圍裙,就看見映澤眼裡傳出SOS訊號。毓懷理了理自己的儀容,走了過去。

不理會於粉絲們的驚訝在映澤的臉上親了一下,接著故作親密的摟著他的脖子,對粉絲們說:「對不起,映澤已經是我的囉! 有些人呢,很喜歡在別人男友上吃豆腐呢。妳們說,怎麼辦呀? 」

一旁的映澤悶笑,因為女粉絲們把原本貼在他身上的手生硬的拿開,轉為順順她自己的頭髮。而原本移動了屁股差點就要貼上他的,則是佯裝看看自己位子上有沒有什麼東西,之後再坐回去。

毓懷看見效果很滿意,趕緊把映澤拖走,而映澤也說了句抱歉就腳底抹油的溜了。

「噗哈哈! 毓懷妳看到了沒? 那些女粉絲受挫的臉,超好笑的,哈! 」

正在重新穿上圍裙的毓懷,用力的給映澤一個爆栗。

「喂! 幹麻阿! 」

「還敢說! 自己都沒能力解決,要我充當你的女朋友,難怪我一直都交不到男朋友。都是你害的啦! 」

「拜託,明明就有一大堆人在追妳。妳看,那邊擺的都是粉絲們要送妳的禮物。」映澤沒好氣的指指櫃檯邊的大置物箱,裡面都是毓懷的禮物。

「哇!! 真的耶,不過男朋友又不能亂交,談感情事不能膚淺! 嗯......我看看........。哇! 你看,這個巧克力好貴喔! 那個娃娃好可愛。咦! 這手機吊飾我很早就想買了。哇哇哇!! 這個啦! 誰做的蛋糕阿,好精緻噢。看看味道怎麼樣。嗚.....超讚的!! 」

「貪吃鬼。」映澤嘲笑道。

「哼,要你管。阿,對了! 裡面的蛋糕你幫我把它做完,我繼續看禮物。」

「好啦好啦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200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